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富汗大使王愚会见阿临时政府代理第一副总理巴拉达尔
2021-12-31 04:33

12月30日,驻阿富汗大使王愚会见阿临时政府代理第一副总理巴拉达尔。

王大使说,今年10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卡塔尔多哈同阁下会晤时表示:中方一贯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阿人民自主决定国家命运和选择发展道路。中方从不干涉阿内政,从不谋取私利,从不谋求势力范围,坚定奉行面向阿全体人民的友好政策,支持阿富汗稳局重建的努力。中方重视当前阿国内面临的人道主义困难,敦促美西方解除制裁,呼吁各方理性务实同阿塔接触,助力阿走上良性发展道路。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同国际社会一道,帮助阿缓解暂时困难,实现经济重建和自主发展。会晤后,多批中国援阿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抵阿,为阿人民送来大量亟需的粮食和过冬、医疗等物资,为缓解阿经济民生困难雪中送炭。中方始终认为,任何情况下人道援助都不应附加任何条件,也不应遭到任何制裁。中方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大对阿帮助。

巴拉达尔表示,我曾多次访问中国,并同中方领导人会面。阿方衷心感谢中方维护公平正义,向阿提供民众所需的大量援助物资,帮助阿人民渡过当前难关。阿方致力于促进双方友好关系,推进各领域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