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杨厚兰出席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协议签字仪式
2008-01-10 00:00

杨大使与达德法尔部长会见

  2008年1月9日,我孔子学院总部与喀布尔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协议签字仪式在阿富汗高教部举行,杨厚兰大使和阿什拉夫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阿富汗高教部长达德法尔主持仪式并在协议上签字。阿富汗第一所孔子学院正式启动。

签字仪式

  杨大使致辞时表示,中阿是传统友好邻国,喀大孔子学院的成立为两国文化交流翻开新的篇章。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沟通是理解、友谊与合作的钥匙。孔子学院的成立,不仅符合越来越多阿富汗青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愿望,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社会文教领域的交流合作和人民的友好交往,推动两国经贸合作。

回答记者提问

  达德法尔部长致辞时感谢中方支持喀大成立孔子学院,表示孔子学院将使更多的阿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随着阿形势好转,中国公司开发艾纳克铜矿项目的启动,更多的中国公司将来阿投资,良好的就业前景也将吸引更多的阿民众学习中文。阿什拉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喀大将为孔学院的尽快开班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与合作。

阿富汗各媒体对阿首所孔子学院的成立进行了突出报道。

  杨大使2007年7月初会见阿高教部长达德法尔和喀大校长阿什拉夫时,就在喀布尔大学设立孔子学院事进行了探讨,并得到阿方积极回应,随后即启动了有关进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