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中阿关系 > 总体概况
阿富汗传统美食——馕和抓饭
2011-08-25 23:29
 

  阿富汗人的主食是馕和抓饭,馕是用小麦、大麦、玉米和晒干的桑葚及豌豆磨成面烘烤而成。饼有带馅和不带馅两种。但不管是哪一种,烤熟的饼香气扑鼻,撕着吃或夹烤羊肉吃都别具风味。抓饭是将油倒入锅内烧热,加胡萝卜丝和葱末煸炒,加水、羊油、盐、烧开后放大米,熟后装盘,拌上柠檬汁、辣椒或其他调料。

          

    

  阿富汗人在夏季经常饮用一种在水中加入适量的酸奶、盐和黄瓜片烧开的酸奶汤,他们喜欢酸、辣、香浓口味。奶和牛羊肉是餐桌上的重要食物,当然也吃鸡、鸭等,但不吃猪肉,很少吃鱼。他们经常食用的是烤羊肉、烤羊腿,在重大喜庆日子或招待贵客时还烧烤整羊。其制作方法是:先把羊皮及内脏去掉洗净(有时还在羊肚里塞进大米、盐和其他配料),串在一个专门烤肉的铁条上,两端用支架固定,然后用木炭点燃烧烤。烤熟后用刀割肉,蘸盐、辣椒或其他调料食用。

  阿富汗人经常用牛奶当饮料,也喜欢喝茶,茶的种类有奶茶、砖茶等。请人喝茶往往要连续喝三杯,第一杯止渴,第二杯表示友谊,第三杯出于礼节,如果确实不想再喝,可用双手在杯子上盖一下,以示谢绝。

  阿富汗人信仰伊斯兰教,男女不同席,男女客人不能同室而食。饭前一定要冼手,客人先洗,主人后洗。吃饭时用左手托盘,右手抓食,用餐顺序是先上菜,中间上抓饭,最后再上菜和水果。客人吃完饭也要冼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